快訊/翁山蘇姬被判4年有期徒刑 「煽動叛亂、違反防疫」罪名成立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根據《法新社》最新消息,緬甸軍政府發言人今(6)日表示,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煽動叛亂、違反防疫法規罪名成立,遭判處4年有期徒刑。她10個月前遭政變推翻後,一直遭到拘留,並且面臨11項指控,而本次開庭僅宣判其中2項罪名的判決結果。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圖/路透)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圖/路透)

《路透社》等外媒報導,76歲的翁山蘇姬還被指控貪腐、違反國家機密法、電信法等等,若11項指控全遭定罪,最高合計可處超過100年有期徒刑。但是,位於首都奈比多(Naypyitaw)的開庭過程不對媒體開放,她的律師被禁止與媒體或社會大眾溝通。

國際社會譴責暴力,西方政府也要求釋放翁山蘇姬。翁山蘇姬的支持者認為,這些案件毫無根據,而是軍方為了鞏固權力所策劃,目的是讓翁山蘇姬官司纏身,終結其政治生涯。但軍政府表示,翁山蘇姬正在接受獨立法庭的正當程序,法官也是翁山蘇姬政府任命的。

緬甸軍方於今年2月1日發起政變後,該國一直處於動盪狀態,示威頻繁;軍政府指控反對派是恐怖份子,施以暴力鎮壓,也讓不穩局勢進一步升溫。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影劇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