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恐被關到死!11罪刑期最高超過100年 英國發聲譴責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6日證實,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因煽動、違反防疫法規2罪,遭判4年有期徒刑。然而這僅是翁山蘇姬面臨11項罪名的其中2項,若所有罪名均成立,最高刑期可處超過100年,恐怕餘生都將在牢獄中度過。

▲▼翁山蘇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報導,翁山蘇姬除了煽動、違反防疫法規之外,還被指控貪腐、違反國家機密法、電信法等,其中光是貪腐就有好幾項罪名,每項最高都可判處15年徒刑。儘管她否認所有指控,但最終在煽動、違反防疫法規這2項罪名被定罪,總計判處4年刑期,而前總統溫敏(Win Myint)同樣被判4年刑期。

對此,國際特赦組織發聲明表示,對翁山蘇姬的嚴厲判決是緬甸軍方決心消除所有反對派、扼殺自由的最新例證。另據非營利人權團體「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數據,自緬甸政變以來,安全部隊已殺害1300多人,逮捕至少1萬人。

英國政府現已針對翁山蘇姬遭判4年刑期一事表達譴責。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表示,對翁山蘇姬的判決,是緬甸軍政府再一次阻止反對派、壓制自由民主且令人震驚的企圖,「英國呼籲軍政府釋放政治犯,進行對話,允許恢復民主,任意拘留當選政治人物只會帶來進一步動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