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機場停飛7年擬轉「軍民合用」 民航局談未來規劃

▲▼恆春機場、恆春航空站。(圖/取自Google Map)

▲恆春機場擬與軍方合作。(圖/取自Google Map)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屏東恆春機場連續7年沒有旅客出入,交通部民航局日前完成恆春機場未來發展分析報告,國內航線業者表明無意願再經營恆春航線,由於考量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就在恆春機場旁,民航局近日詢問國防部是否有合作可能,但軍方則回應,評估目前南部已有機場起降和訓練使用,目前暫時沒有需求。

恆春機場自2014年起就無民用航班起降,以至於連年虧損。近期民航局完成恆春機場未來發展分析報告,並擬將恆春機場與軍方合作使用,民航局局長林國顯說,由於恆春機場旁就是陸軍航特部,看恆春機場跑道可否和軍方合作使用,但軍方則表示,目前南部軍方場址多夠使用,也有官校用地可供訓練,因此目前暫時沒有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國顯表示,目前恆春機場提供安捷飛航訓練學校做起降訓練使用,同時中科院等機構也有借用進行無人機測試,又或者可於必要時期作為偏遠地區供給使用。

但林國顯也談到,目前恆春機場雖然跑道、航線等都在,但航空公司表示陸上交通轉乘更便利,加上恆春因落山風因素較難起降,多無意再恢復經營恆春線。

林國顯說,民航局近日針對恆春機場提出的分析報告中,預計既有成效都可以繼續維持,又雖然碰上疫情,但屏東縣政府也持續爭取國際包機,報告還要上呈交通部核定,有待交通部做最後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