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中人是哈巴狗」致詞惹議 疑衝著議員而來...彰化副縣長道歉!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兼任消防局長。(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副縣長林田富兼任消防局長惹議。(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消防代理局長邱聰佳因喬友案請辭,縣長王惠美請副縣長林田富替代,被吳韋達議員質疑專業度不足。林田富昨(4)日在彰化女中校慶致詞中,不斷提及「彰中人就像一群哈巴狗」,接著又說「唸博士還欺負人不對嘛!」,疑似暗諷有博士學位且彰中畢業的校友吳韋達議員,林對此也做出回應。

12月4日林田富副縣長在彰女校慶中抱怨:「我到議會議員質詢說我不是念消防的,怎麼兼任消防局長?」,更戲謔地問彰女校長,「彰女有沒有晚上的進修部?有的話我也來報名一下,因為最近兼任消防局長,然後議員說我專業不夠,所以要回去進修一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韋達指出,林田富副縣長更於致詞中不斷暗酸擁有荷蘭博士學位的吳韋達,「總不能當頭熊吧?不能說,當博士還欺負人,這不對吧?」,疑似更暗指吳韋達「校門口就看到彰中一群小伙子在外面,跟一群哈巴狗一樣。」「當哈巴狗是好事,男生在女生前面應該當哈巴狗,是好事,對不對?總不能當頭熊吧?」失言影片一傳出,引發網友在底下留言:「太詭異了!」、「腦子是個好東西可是他沒在用,欠出征」、「醉了嗎?」

哈包狗話題延燒一天後,林田富今天也做出回應。他表示,由於近期家暴案件增多,其中不乏有高學歷的加暴者,因此昨天參加彰化女中的校慶時,看到彰化高中同學熱情參與,在致詞時引用哈巴狗來表達男生對女生的尊重。

林田富特別強調,男人在外打拼要像獒犬一樣,但是,回到家面對女性要像哈吧狗,純粹希望大家未來進入職場或是家庭能一樣互相尊重,完整的談話的意思並沒有對彰中人不敬,如果這段話,引起大家誤解,「我願在此願意向彰中的同學表達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