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嘉年華今登場 教長曝閱讀可增進「六力」

▲▼閱讀嘉年華今天登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歡樂閱讀嘉年華今天登場,不少家長帶了小孩到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在北市信義國小戰鼓隊精彩表演下,歡樂閱讀嘉年華今(4日)在中正紀念堂園區熱鬧登場,在和煦冬陽包圍下,一早吸引家長帶著小孩湧入,現場推出25項主題、規劃超過250場的創意閱讀活動,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閱讀」是終身學習的基礎,透過閱讀可以厚植語文力、學習力、思考力,提升反應力、想像力和創造力,推廣閱讀十分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閱讀嘉年華今天登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信義國小戰鼓隊表演為閱讀嘉年華活動揭開序幕。(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灣閱讀節今年邁入第九年,由教育部指導、國家圖書館主辦「歡樂閱讀嘉年華」,一早在中正紀念堂園區舉辦,這也是今年台灣閱讀節最盛大閱讀活動,在北市信義國小戰鼓隊「鼓震八方」抖擻演出中揭開序幕,而今早天氣相當溫暖,吸引家長帶著小孩參加活動,不少家長坐下陪著小孩看起書來,洋溢濃濃的父愛與母愛,共度愉快的週末親子時光。

▼閱讀嘉年華今天登場,家長陪小孩看書。(圖/記者許敏溶攝)

▲▼閱讀嘉年華今天登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在致詞時指出,今天現場洋溢滿滿書香與童趣,教育部與地方政府努力推動各項閱讀活動,從公共圖書館設備與相關推廣活動,並結合文化出版事業熱心團體,推動閱讀風氣。非常多的家庭都了解到,閱讀是非常重要給孩子學習基礎。

潘文忠進一步表示,終身學習是知識經濟時代提高國民素質與強化國家競爭力的關鍵,「閱讀」更是終身學習的基礎,透過閱讀可以厚植語文力、學習力、思考力,提升反應力、想像力和創造力,故閱讀的推廣十分重要,全民閱讀風氣的培養,將可提升國民迎接未來的能力,縮減社會知識落差,並進而提升國家競爭力。

▼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參與閱讀嘉年華活動揭幕儀式。(圖/記者許敏溶攝)

▲▼閱讀嘉年華今天登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國家圖書館指出,歡樂閱讀嘉年華活動共推出25項主題,規劃超過250場的創意閱讀活動,合辦單位及活動規模更甚以往,除經典人氣的「歡樂故事村」、「泡泡.科學.小飛俠」、「閱讀繽紛樂--歡樂大相聚」及「書香大市集」外,還有專為0-6歲嬰幼兒設計聽、說、讀、寫、玩閱讀活動「小小愛書人」。

▲▼閱讀嘉年華今天登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閱讀嘉年華活動今天登場,不少家長帶著小孩參加。(圖/記者許敏溶攝)

此外,這次活動還邀請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辧理「圖書館陪你怡情」活動,結合學校、博物館與圖書館推出「青春學園」等活動,另有「閱來閱繪畫」、「鴻圖大展—行動書車展示」等創新活動都別具特色,更與日本、法國等10個駐台單位共同合作,推出「世界交享閱」,以世界文化為主題設置創意互動闖關遊戲,讓現場民眾開啟一個「秒出國」的任意門,用閱讀體驗超有感的異國風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