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開放賣場打疫苗 柯文哲批:舊的點都打不滿開新的點幹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央日前宣布將開放量販店、百貨等地接種疫苗,增加完整接種第2劑的普及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每個禮拜可以提供差不多28萬的注射量,但近來配對率很差,「顯然中央的疫苗預約系統應該是已經失靈」;柯質疑,舊的點都打不滿了,開新的據點幹什麼?「我覺得那個設計,有時候真的是中央跟地方脫節」。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針對中央進一步開放疫苗施打的場域,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打疫苗是最快下週開始,會下一道命令,變成禮拜五、禮拜六要進來開會,要怎麼打我都還沒想好,到底什麼疫苗下來多少也不知道,「這實在是...,疫苗政策還是要按部就班」。

至於目前診所預約率已經不高,還要再進一步開放量販店?柯文哲說,中央後來把疫苗預約系統全部收回,台北市每個禮拜可以提供差不多28萬的注射量,可是我們提供注射量,電腦系統在他手中,他們要負責配對。

「我發現我們最近這幾期,蔡副市長也有說,配對率很差。」柯文哲納悶,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我們有準備注射量,他負責要配對把人配進來,我認為顯然中央的疫苗預約系統應該是已經失靈,「可能是有些人打到沒有去取消,怎樣亂掉」。

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準備好要來打都打不滿,在目前的體系之下,每個禮拜可以打28萬,現在打不到5成,你去開新的據點幹什麼?舊的點都打不滿了,「我覺得那個設計實在是,有的時候真的是中央跟地方脫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