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現Omicron首例「單日增13.7萬確診」 大眾運輸口罩令傳延至3月

▲▼美國疫情/感恩節假期的麻州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BOS)。(圖/路透)

▲外傳拜登政府將於2日發布延長大眾運輸口罩令的正式聲明。圖為麻州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BOS)。(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1日證實出現首例新變異株Omicron確診個案,另據最新確診通報,美國單日新增13萬7465例確診,這是自9月以來的最高紀錄。由於疫情未歇,總統拜登外傳將繼續要求旅客搭乘飛機、火車、巴士、船隻時戴口罩,在機場、火車站也一樣,延長實施至明年3月18日。

綜合路透、CNN等報導,拜登預計2日針對美國今冬新冠肺炎應對策略進行商討,預料延長口罩政策將是其中一部分,外傳相關正式聲明將於2日發布,目前白宮、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均拒絕對此做出評論。另方面,白宮還計畫宣布針對國際旅客實施更嚴格的檢測規定。

美國1日證實加州出現全美首例Omicron確診,該確診者於11月22日自南非返回美國,並於29日確診新冠,目前症狀輕微,密切接觸者皆為陰性。

拜登政府11月29日禁止南非等8國多數外籍人士入境,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30日晚間告知航空業者,提交過去2周所有造訪這些國家旅客的訊息,將會轉交給各州及公衛機構進行後續追蹤。

►美國首現Omicron確診病例! 患者已完全接種症狀曝
►Omicron魔王株和流感、感冒怎麼分? 「症狀差異」曝光
►南非染疫最新趨勢曝 2圖揭「Omicron比Delta還猛」住院數激增中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29地。(圖/林宜潔製)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