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病毒疫苗效力數周內出爐! 佛奇:還需要現實世界數據

▲▼佛奇。(圖/路透)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1日表示,在幾周之內就能獲得Omicron病毒在實驗室內的數據,但要更了解疫苗效力,還是需要來自南非的現實世界數據,才能了解疫苗真正的臨床效果。至於美國新增的Omicron突破性確診案例,佛奇透漏,患者屬於突破性感染,症狀也相對輕微。但不能單靠一起個案就下任何結論。

佛奇(Anthony Fauci)接受CNN節目《市政廳》(Town Hall)訪問時表示,在幾周之內就能拿到變種病毒Omicron在實驗室內的疫苗效力數據,但現實世界的數據仍舊未知,「我們必須從南非那裡獲取經驗,才能了解疫苗真正的臨床效果。」而接下來也會開始進行疫苗效力的實驗,「只有當做完測試並獲得真實世界數據後,才能了解完整接種或打完加強劑的人,接觸到病毒後會發生什麼事。」

佛奇指出,現在對於Omicron病毒還有很多需要了解,例如在美國的首例Omicron確診個案,屬於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的突破性感染,「但這並不能多告訴你什麼,因為Delta病毒也會有突破性感染,而這些已經完整接種的病患,症狀通常比較輕微。」但他也強調,不能單靠一起個案就下任何結論。

當提到對非洲南部國家的旅行禁令時,佛奇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選擇,「但安全總比感到抱歉好。」他也希望能夠盡快獲得足夠的訊息,才能夠盡快收回這些禁令,「因為你不會希望看到當一個國家保持誠實和透明時,卻是對他們產生負面影響。」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28地。(圖/ETtoday製)

▲▼1202上午0900/Omicron全球確診數。(表/ETtoday)

►美國首現Omicron確診病例! 患者已完全接種症狀曝
►南韓增5226例創新高!疫情燒不停 文在寅認了:難恢復日常生活
►Omicron攻破加拿大、巴西 泛美衛生組織:美洲各地可能很快淪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