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友邦諾魯WHA特別會議聲援 海地、貝里斯發言挺台參與

▲▼諾魯總統安格明(Lionel Aingimea)。(圖/翻攝自推特/Republic of Nauru)

▲諾魯總統安格明在WHA特別大會為台灣發聲。(圖/翻攝自推特/Republic of Nauru)

文/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30日專電

世界衛生大會(WHA)特別會議今天進入第2天議程,繼諾魯之後,包括貝里斯及海地等友邦發言時也力挺台灣參與WHA 。

世界衛生組織(WHO)會員國自11月29日起至12月1日召開WHA特別會議,今天議程進入第2天,貝里斯發言時提到台灣因政治因素無法參與WHA大會,對全球衛生合作以防範疫情造成傷害。

貝里斯衛生部長柴巴特(Michel Chebat)肯定台灣防疫表現,認為台灣在全球監測及預警系統中發揮關鍵作用,已證明是全球衛生體系中不可或缺的部份,由於病毒無國界,因此排除台灣不利防疫以及打造一個更好的世界。

此外海地衛生部長拉森(Alex Larsen)也表示,疫情大流行影響全球,讓人深刻了解除非所有人都安全,否則沒人可以安全無虞,另也強調很遺憾台灣未能參加此次大會。

此外,昨天諾魯總統安格明(Lionel Rouwen Aingimea)應邀開幕致詞時表示,當前必須確保若要推進各國政府合作,必須是多元且具包容性,足以包含不僅僅限於會員國的所有利害相關各方都能參與其中。

安格明強調,若持續漠視中華民國(台灣)等國家,將造成全球應對處理緊急公衛事件的破口。

由於這次大會會期只有3天,且因議程只專注在討論是否制訂一項防範和應對疫情大流行條約,雖然參加會議的友邦國家不多,但友邦們仍積極為台灣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