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掰了50萬貨櫃運量商機? 中歐泛亞鐵路驚傳「不停立陶宛」

▲▼中歐班列路線圖。(圖/翻攝自DB Cargo Asia)

▲中歐班列未來可能不再經停立陶宛。(圖/翻攝自DB Cargo Asia)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德國聯邦鐵路公司(DB)在26日在官網宣布,將成立新的子公司德鐵汎亞貨運(DB Cargo TranAsia),來實現中國與18個歐洲國家之間的直接貨運連接。另外在中國的網路上還傳出,未來的運輸計劃有可能不再經停立陶宛。

▲大陸中歐班列「上海號」正式啟程前往德國漢堡。(圖/翻攝澎湃新聞)

▲最新中歐班列「上海號」,往返上海與德國漢堡。(圖/翻攝澎湃新聞)

根據《觀察者網》報導, 德鐵貨運已經參與開通了數條中國與歐洲之間的貨運路線。最近的一條,是今年9月底開通的上海至漢堡往返路線,與奧地利、波蘭、捷克、俄羅斯、匈牙利、斯洛伐克和瑞士的貨物運輸中起著重要的中轉站作用。

▲大陸中歐班列「上海號」正式啟程前往德國漢堡。(圖/翻攝澎湃新聞)

▲2025年中歐班列的貨運量,預期會多達50萬個貨櫃。(圖/翻攝澎湃新聞)

德鐵貨運運輸貨物包括成衣、玻璃器皿、汽車配件、精密儀器等,在亞洲和歐洲之間來回運輸了大約20萬個貨櫃,到2025年,德鐵計劃將其運輸量增加一倍以上,達到50萬個貨櫃。

在中國網路上有流傳相關說法指出,中歐貨運班列將直接駐停俄羅斯,不再經停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