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被「水管吸入」慘死!廠商今晚復工拚進度 台水回應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中區工程處今天(30日)辦理台中鐵路綠空廊道備援送水管工程時,發生一名50歲曾姓工人被吸進管線慘死意外。台灣自來水公司30日晚間表示,有關本次停水施工意外,台水中工處已加強工安防護,確認在安全無虞情況下,將滾動檢討施工作業及繼續工程進度,預計仍可在時限內完成復水。

據悉,工程承包人員30時上午在潭子區人和路、中山路三段路口,進行台中鐵路綠空廊道備援送水管工程,曾姓工人11時許在管頂開孔切割敲除管壁時,突然遭管內負壓空氣瞬間吸入,瞬間的撞擊力道讓他頭部重創昏迷,被救出後緊急送醫搶救,但30日中午12時35分仍宣告不治。

▲▼水公司管線工程造成死亡憾事,廠商加緊趕工盼如期復水。(圖/記者白珈陽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水中工處水管工程30日發生工人死亡意外。(圖/記者白珈陽攝)

承辦商表示,現場自來水管線並非平坦,管線內還有大量的水,有高低差,空氣很少,水靜止不動,工人在高處突然切開管壁,使空氣迅速進入管內,讓管內水瞬間往低處流,而位能產生強大的動能,人就跟空氣一起吸進管內,這件工安意外確實相當罕見,未來一定會再三確認,管線內的水都流光後,才能切開管壁。

台灣自來水公司30日晚間表示,台水中工處辦理「台中鐵路綠空廊道備援送水管改接工程」時,施工期間發生工人死亡意外,中工處在現場加強各項工安改善及防護措施後,將在確保安全無虞之情況下,滾動檢討施工作業並趕辦工程進度,預計仍可在預定時間內恢復正常供水,復水時間不受影響。

▲▼工人切割管壁被吸入慘死,自來水公司說話了。(圖/台灣自來水公司)

▲中工處在現場加強各項工安改善及防護措施,將在確保安全無虞之情況下,滾動檢討施工作業並趕辦工程進度。(圖/台灣自來水公司)

台灣自來水公司30日上午9時起同步進行4項工程,包含更新改善鯉魚潭廠原水站送水管2600公釐蝶閥、台中鐵路綠空廊道備援1000公釐送水管改接工程、鯉魚潭水庫輸水隧道檢修工程、三義交流道至三義減壓池1000m/m管線接續工程等,預計停水長達47小時,高達19多萬戶受到影響,不料工程第一天就發生工安憾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