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驚傳遭男友施暴、鎖喉 同事何志偉痛批:不可饒恕任何暴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爆11月中旬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林男對高重拳毆擊、鎖喉、拖行,導致高嘴唇被打到破皮發紫,頭跟臉都腫起來,膝蓋也多處擦傷,甚至限制高的行動。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30日受訪說,任何暴力都是不可以饒恕的,但基於朋友、同事情誼,不該過度評論這些私人的事情,呼籲網友留言前先想一想,不要造成二度傷害。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揭露役男當兵前不需篩檢恐成防疫破口記者會 化名「周杰倫」即將入伍的役男出席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何志偉今天上午受訪說,這種家務事登上媒體之後都是傷害,而且是多分享一次,就多傷害一次,「任何家暴、暴力,包含言語上面,都是不可以饒恕的」,期待在鍵盤、手機前面的朋友們,在打字前請想想,如果這個當事人是你的朋友、家人,會怎麼去留言?拜託當事人一定要出來主張自己的權利,也拜託非當事人們不要再造成更多次的傷害,不要在傷口上面灑鹽了。

媒體問及,高嘉瑜是否曾與何志偉聊過感情的事情?何說,他和高嘉瑜是很久的朋友,同事情誼其實是有的,但若是過度評論這種私人的事情,也會對高造成傷害,因此,基於對朋友的體貼,應該先處理事情。

媒體追問,何志偉是否是在週刊爆料後,才知道高嘉瑜與前男友「小馬」馬文鈺分手一事?何志偉說,他們當然會聊天,有時候會分享彼此的生活、什麼好吃好喝的,還有工作上面瑣碎的事務,不過,此時此刻高嘉瑜希望的是,給她休息個半天吧,身邊的朋友失戀了會怎麼對待他?有時候可能就是不用講話的一個陪伴,這是她最需要的。

媒體也問及,上禮拜何志偉才剛和高嘉瑜開記者會,是否感受她有哪裡不對勁?何志偉僅說,要當一個民意代表、或者在職場上面幹練的女性其實不容易,強顏歡笑是民意代表很常做的事,在外人面前、公眾面前,身體上面受的傷其實都還好,心理的痛才是真的痛,「我們都被訓練到,其實就算受傷了、就算腳斷掉了,我們還是會用意志力把自己撐起來、站起來。」

不過,對於媒體問及,高嘉瑜是哪邊受了傷?何志偉說,因為他看高嘉瑜不會往下看、也不會往左右看,而是都看他的頭頂或眼睛,所以沒有注意到,並重申說,拜託網路上的朋友們注意不要觸法,從過去到現在,太多這種錯假訊息了,站在朋友的立場,他要保護高嘉瑜,也要提出警語,不要隨便分享私密影片,否則可能會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