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點2碗豆花冰分開裝 「結帳為1事不買了」店家傻眼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家中經營甜品店的網友在臉書PO文分享遇到的奇葩客人,內容提到,客人買了2碗豆花要求把冰分開裝,被拒絕反問裡面的芋圓、地瓜圓遇冰會不會硬掉,回答會還收到一句「那就對啦」的回應,甚至在結帳時抱怨塑膠袋要加錢,最後乾脆不買了,讓家人白忙10分鐘,超級無言。

豆花,芋圓,地瓜圓,珍珠,冰,甜點,甜湯(圖/CFP)

▲客人要求把豆花和冰分開裝。(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的文章中提到,有一天店裡來了一名客人,點了2碗豆花但要求冰分開裝,當下就覺得很納悶,「你知道豆花的冰有多少嗎?2碗豆花加起來的冰都不會超過520ml(520ml是裝豆花的碗的容量),這是怎樣,客製化服務嗎?我沒阻止你,你接下來是不是就要叫我餵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說,這位客人被拒絕之後,突然反問豆花裡的芋圓、地瓜圓遇冰會不會硬掉,回答放冰箱就會變硬,對方莫名其妙又回了一句「那就對啦」,讓他們聽得滿頭問號,「不是,你在問我問題,然後我回答你,怎麼會是你回答我?」

讓原PO覺得最離譜的是,這位客人結帳時被問到要不要買袋子,就開始抱怨「袋子要買喔?怎麼不早說」,但店裡明明貼了2張以上的告示,表明不免費提供塑膠袋,難道要他們對著每一個進來的客人都來上一句,「我們沒有提供免費袋子喔,袋子要買要錢喔,冰不可以分開裝喔,芋圓、地瓜圓放冰箱會硬掉喔」,結果客人抱怨完就說不買了,讓他們整整白忙10分鐘,「這年頭做生意真難,都遇到一堆怪人,祝其他有在做生意的同胞都不要遇到這種怪人。」

▲▼塑膠袋,袋子。(圖/記者黃可昀攝)

▲客人聽到塑膠袋要花錢買,最後乾脆連豆花也不買了。(示意圖/記者黃可昀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抱怨文,紛紛留言表示誇張,「記得碗也要收10元」、「還好他不買」、「以後要不要一進門就說『歡迎光臨,我們不接客製化服務喔』」、「貼個無客製化的公告吧,這樣老闆會輕鬆一點」。

也有不少從事餐飲業的網友留言感嘆,「袋子真的很氣,我開手搖飲店,袋子要另外付費早就行之有年,我也常常因為袋子要收錢被客人罵」、「我賣早餐也是會遇到這種客人,買1份要分2碗裝,我都直接回答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