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地下電台「被中國收買」? NCC提2點回應了

▲▼交通部,NCC大樓,通傳會。(圖/記者邱倢芯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示意圖/資料照片)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中南部很多地下電台都被中國收買,一直在攻擊執政黨和四大公投案,「有沒有違反『反滲透法』,我覺得當局應該有所作為」。對此,目前已經沒有非法廣播電台(地下電台),也強調「中國資金」依法完全不能投資媒體。

矢板明夫29日在臉書表示,前幾天有朋友給訊息告訴他,現在中南部很多地下電台都被中國收買,一直在攻擊執政黨和四大公投案,透過計程車司機等各種管道,口耳相傳反美豬、珍愛藻礁等議題,造成有很大影響,也因此讓他想起當初九合一選舉時的類似經驗。

▲▼地下電台被中國收買? NCC:現皆為合法電台且陸禁止投資。(圖/翻攝自臉書)

▲矢板明夫29日表示,有朋友給訊息告訴他,中南部很多地下電台都被中國收買。(圖/翻攝自臉書)

他說,2018年9月九合一選舉之前,他從東京出差到台灣南部進行採訪,乘坐了好幾輛計程車,發現多位駕駛都在批評蔡英文和陳其邁,用一些捕風捉影的事情指控2人賣台、貪污及任人唯親等,他打聽後才知到,司機們的消息來源,大多是地下電台。

他認為,這一次的公投事件,他沒有時間親自到南部採訪,但根據他的經驗,「我朋友說的應該是事實,台灣民主化20多年了,地下電台依然大量存在,突顯了台灣有關部門有法不依、執法不嚴的現實」、「這些地下電台是否應該取締,他們的行為有沒有違反『反滲透法』,我覺得有關當局應該有所作為」。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第一,地下電台自立法取締後,2013年3月起已全面停播,聽眾收聽的應該均是合法電台,目前已經沒有地下電台了,第二,針對合法業者播放的節目,他們不會進行內容審查,但強調業者應遵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國資金不能投資廣電媒體。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