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染疫同機3組員採檢陰性 華航:檢疫未違規也沒進入社區

▲▼美國捐贈給我方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貨機CI-5169載運,於今日下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該航班由華航現有貨機隊中最新款,機身前段貨機英文字樣CARGO的C中藏有台灣形狀圖案的波音B777貨機擔任載運任務。(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航表示,感染的機師均遵守防疫規定,盼各界持續給予機組員支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11/29)傳出一名中華航空機師從洛杉磯執勤返台,入住防疫旅館檢疫後經採檢PCR為陽性確診,目前已經匡列相關接觸者。華航則表示,該名機師沒有進入社區,境內、境外執勤檢疫都沒有違反相關規定,同機機組員皆採檢為陰性。

中華航空一名機師近日從洛杉磯航線執勤返台,入境後隨即入住諾富特防疫旅館,未料於昨日經PCR檢驗時確診,但該名機師因檢驗程序目前沒有進入社區,但據側面了解,該名機師確診後已經著手匡列同執勤班機組員、接駁車等相關人員,部分也已經進行PCR採檢,目前均為陰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則於記者會上表示,該名機師入住檢疫旅館後第五天屆滿時被驗出為陽性,昨日則有出現喉嚨癢等相關症狀,其剛好居家檢疫5+9的期滿做採檢。研判是於美國感染,之後會做基因定序追蹤結果,目前也匡列同班機接觸者三位,以及兩位接送的司機正在行居家隔離,目前三位同事經採檢後卻認為陰性。

華航則說明,該名機師執勤、檢疫皆遵守規範並未進入社區,機師執行完長程航線載貨任務後,依照「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規定,於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在居檢期滿日第5天採檢陽性,已由衛生單位安排送醫。機師在執勤及檢疫過程都嚴守規範,並未進入社區。華航全力配合疫調及相關人員匡列,目前同機組員皆採檢陰性。

華航也重申,公司機組員均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經初步調查,該名機師在外站嚴格遵守防疫規定,返台亦落實防疫旅館隔離。但病毒無所不在,也持續提醒機組員務必隨時做好個人防護及清潔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