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擬推「疫苗護照」接種過才准內用 餐飲業反彈:生意將減3成

▲▼新冠肺炎,社交距離,香港。(圖/路透)

▲香港擬推出「疫苗護照」,完成接種才能在餐廳內用。(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正研究「疫苗護照」的可行性,將限制進入餐廳的民眾必須完成疫苗接種。對此,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梁振華表示,不少長輩因有顧慮拒絕打針,若「疫苗護照」實施,餐飲業生意至少大減2至3成,尤其一些老社區的酒樓更是首當其衝。

梁振華在電台節目上指出,酒樓難以轉型做外賣,許多長輩到茶樓飲茶並不只是為了用餐,「你回家對著牆壁吃蝦餃,跟你在酒樓跟大家嘻嘻哈哈吃蝦餃是兩回事,這個是興趣,每天能看見老朋友會很開心。」

▲▼香港,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梁振華還說,政府未就「疫苗護照」相關政策諮詢業界意見,業界難以支持。另外,他也建議,政府將豁免接種疫苗的措施與「安心出行」看齊,讓12歲以下的孩童,及65歲以上的長輩不受限制,這樣對餐廳的影響可以減少,業界也會支持。

不過,香港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卻認為,「疫苗護照」是大勢所趨,其他國家也有同樣的要求,面對病毒大流行,應該用盡所有可行辦法鼓勵民眾接種疫苗,相信這也有助於提升長者接種率。

▲▼香港,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