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積電被我跪來了!」高雄市區驚見巨幅看板 原來是他要叩謝

記者賴文萱、吳世龍/高雄報導

「台積電被我跪來了!」去年10、11月高雄知名餐飲業者「煙斗雄」在市區高掛巨幅看板盼台積電投資高雄,引發熱議。今天他又再次高掛看板再放鞭炮慶祝感謝台積電真的來投資,也大讚高雄市政府高效率積極促成此事,共同榮耀高雄。

▲▼「台積電被我跪來了!」他再掛巨幅看板扣謝:榮耀高雄。(圖/記者吳世龍攝)

▲「台積電被我跪來了!」他再掛巨幅看板扣謝:榮耀高雄。(圖/記者吳世龍攝)

去年10-11月間高雄地方聞人陳俊雄「煙斗雄」(傳奇茶店彩色巴黎及韓八老闆)曾懸掛「煙斗雄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巨幅看板引發熱議,如今台積電終於對外宣布投資高雄,今天再度高掛看板,並放鞭炮感謝台積電於高雄設廠。

▲▼「台積電被我跪來了!」他再掛巨幅看板扣謝:榮耀高雄。(圖/記者吳世龍攝)

▲菸斗雄太太代表他向台積電、高雄市政府答謝,希望能帶動高雄經濟繁榮。(圖/記者吳世龍攝)

原先菸斗雄預訂親自出席記者會,不料因身體不適改由太太李淑芬出面代表他答謝,她說,他們是高雄在地30年的餐飲業,清楚了解到高雄需要大型投資案進駐,才能帶動經濟繁榮,先生一直希望護國神山台積電能到高雄來,本來以為這樣的提議需要很長時間,沒想到這麼快就達成,讓他非常開心。

▲▼「台積電被我跪來了!」他再掛巨幅看板扣謝:榮耀高雄。(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總會長、副總會長及烹飪公會理事長等人,再掛看板叩謝台積電榮耀高雄。(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總會長劉坤福則表示,他代表高雄市所有業者向台積電表達歡迎,也感謝市政府,相信台積電來高雄能帶動經濟繁榮,創造就業機會,讓高雄觀光產業再次蓬勃發展起來,非常有信心。

高雄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俊華也指出,非常高興看到高雄經過這麼多年的努力,終於轉型成功,尤其在陳其邁市長任內招了非常多高素質廠商進駐高雄,台積電進駐是有指標作用,一定會帶動後面更多投資,喊話「大家盡量進來,你們的肚子,我們一定會照顧的非常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