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圍堵Omicron! 侯友宜:準備加強版「第三劑」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的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本月上旬在非洲南部(波札那、南非)現蹤並快速傳播,引起各國恐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表示,他過去很早就呼籲要準備好「第三劑」,畢竟病毒隨時會產生變化,也請還未接種的民眾趕快接種,並持續戴好口罩。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中信特攻職業籃球隊新北市冠名暨開季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表示,去年Delta還沒有入侵的時候,他就呼籲要準備「加強版的第三劑」,因為病毒會隨時變化,過去有Delta,現在又有Omicron,是隨時在接受病毒挑戰,所以政府一定要做好齊全的準備。

侯友宜強調,自己在去年6月至7月國內疫情爆發期間,就不斷提醒,第三劑是正確方向,尤其針對青少年的保護,更是不能掉以輕心,專家學者應該趕緊評估在適當時機讓青少年打第二劑。

侯友宜呼籲,還有很多沒打疫苗的長者,或是需要更強保護力的民眾,應該要趕快接種,增強自身保護力,如此一來不管病毒如何變化,都較能免於被病毒侵襲。

此外,針對邊境防疫政策表示,侯友宜認為,雖然台灣目前對6個高風險國家採取嚴格的14天集中檢疫,但政府一定要隨時注意能快速調整步伐,因為國際上幾個國家及鄰近的香港都已經有零星個案出現,所以還是要做好阻絕於境外,這是最嚴格的把關方式,也是防疫不二法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