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陸軍官校橄欖球隊爆迎新霸凌 邱國正發聲「不該逾越規範」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陸軍官校橄欖球隊日前舉辦迎新活動,但卻疑似發生學長霸凌學弟的情形,國防部長邱國正29日表示,他已經進行了解,同時也對此事做了原則宣示。邱國正強調,陸軍官校橄欖球隊的訓練相當嚴格,「但是再怎麼嚴格都不應該踰越規範」,自己也相信陸軍會處理妥當。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9日邀請邱國正、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等人就「12月18日全國性公民投票各部會維持行政中立之作為及檢討」為題提出報告,並備質詢。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邱國正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有媒體報導,陸軍官校橄欖球隊日前舉辦迎新活動,但卻疑似發生學長霸凌學弟的情形,爆料者提供的影片中,看似學長的官校學生不僅用手搥打,還用腳直接猛踹已倒地的學弟新生,動作相當殘忍。邱國正會前受訪時表示,自己在得知此事之後,已經特別跟陸軍了解。

邱國正強調,就他所知,陸軍官校橄欖球隊的訓練相當嚴格,但是再怎麼嚴格,都不應該踰越規範,他會再深入了解,也相信陸軍會處理妥當。

據了解,陸軍官校橄欖球隊是大專乙組比賽的常勝軍,奪冠、贏金牌更是歷屆的傳統,但在風光的背後,往往交織著高強度訓練的汗水、淚水、血水和晨起草坪上的露水,賽季前更常有現役或退役的橄球隊「賢拜」出錢出力,幫後期的老弟們加油打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