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林靜儀當選「生育率提高」 江啟臣:把國安危機當笑話

▲▼民進黨 蔡英文 台中公投說明會社會力。(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舉辦的公投說明會,不忘為林靜儀催票。(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27日)在台中出席公投說明會時,除了拜託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還不忘為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催票,還開完笑說「林靜儀如果當選立委,我相信中二選區的生育率一定會大大提高」。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批評蔡英文,別把國安危機當笑話。

江啟臣表示,實在不能理解,國家領導人為了自家候選人,竟能把少子女化的國安危機當笑話,講出這麼荒謬反智的話,還是說,這是蔡總統在諷刺林靜儀過去為了護航政府搞出停電危機,呼籲民眾十點之後不要看電視順帶解決少子女化的幹話嗎?諷刺的是,當蔡英文把少子女化當笑話時,許多新聞大篇幅報導台灣人口危機,連媒體、在野黨都比總統還把少子女化當一回事。

江啟臣指出,從數據來看,去年我國人口出現死亡交叉,死亡人數以17.3萬超越新生兒的16.5萬,進入人口負成長時代,而今年截至10月底,新生兒人數僅剩12.6萬人,幾乎可以確定將再探低谷,出生人口大幅減少,罪魁禍首就是還在講笑話的蔡政府,事實上,出生人數在馬政府時期,平均仍達20萬左右,2016年也還有20.8萬,在蔡英文上任後,5年間逐年減少不見任何改善。

江啟臣提到,國家要解決問題,絕不是靠幹話,面對少子女化危機,也不會是靠呼籲不看電視早點睡的林靜儀,或只開過一次會就停擺解散的衛福部少子化辦公室,立法院法制局都建議政府要成立跨部會,真能運作的少子化政策小組,然而蔡總統仍不把國安危機當回事,繼續講幹話,民進黨一句「抗中保台」就可以強行通過,不受預算法採購法限制的2400億特別預算,為何同樣是國安危機的少子女化,只有講不完的幹話,沒任何實質作為?

江啟臣認為,人民聽到的幹話已經夠多,少子女化問題涉及到的是世代間的經濟、社會結構,薪資成長追不上物價提升、房價租金雙雙創歷史新高、上有老下有幼的沉重扶養比,種種問題,讓青壯世代成為壓力夾心餅,而總統還在反公投,把人民的痛苦、國家的問題當笑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