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魔王變種威脅 專家憂跨年「這行為很可怕」!1件事要做足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土疫情趨緩,許多縣市政府今年將辦跨年晚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威脅力強過Delta的新變種「Omicron」來勢洶洶,在香港也有病例出現,眼看跨年活動在即,指揮中心日前才宣布今年管制不會比去年緊,有專家擔心,許多民眾會在散場時脫下口罩,有再成破口的可能。

台灣連續多日無確診病例,指揮中心已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多處場所也開放「免罩活動」,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提到,目前國內疫苗覆蓋率達5成,在諸多考量上沒有理由不鬆綁,不過香港出現新變種,對台灣的確有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高彬表示,許多大型活動最可怕的就是散場時段,根據過去的觀察,不少民眾在活動結束後就會鬆懈,不自覺將口罩摘下。

根據《聯合報》報導,針對防範變種病毒,不少專家認為打疫苗仍是最主要的解決方式,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應該全球同步施打疫苗,在病毒變異前建立群體免疫,才能真正消滅病毒,有些富裕國家打到第三劑,但貧國可能一劑都沒打,成為病毒溫床,持續下去沒完沒了。

台大醫院小兒部感染科主治醫師呂俊毅指出,病毒突變是自然現象,出現新的變異株一定是病毒在許多人身上不斷複製、感染,因此大規模施打疫苗相當重要,且病毒株不斷變異,原本的疫苗效果可能會打折扣,因此疫苗廠也努力研發二代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