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捷路線確定!柯文哲面會交長1小時 「兩階段建設計畫」出爐

▲▼交通部長王國材26日上午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上午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6日)上午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柯文哲市長,雙方針對基隆捷運路線進行一小時深入討論。交通部表示,王部長與柯市長、雙方團就專業技術上,進行廣泛的溝通,雙方對於目前所提的路線已有共識;至於柯市長在會中所提汐東段要延伸到環狀線東環段建議,交通部也會在後續給予支持。

根據交通部規劃,基隆捷運優先推動第一階段八堵-南港段,採LRRT 中運量捷運系統,並與汐東捷運整合,共用社后機廠。台北端配合東區門戶計畫,採地下延伸南港站。另配合基隆河谷廊帶發展、大汐止產業發展策略,基隆及新北市府所提北五堵-八堵段及汐科-北五堵段優化深入市區,以服務更多民眾。第二階段基隆-八堵段獲共識後立即推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確定路線共識後,交通部鐵道局和台北市捷運局雙方也將持續就台北段進行更詳盡的討論與規劃,儘速完成後續的行政程序。

▲▼王國材與柯文哲會面討論基捷路線。(圖/交通部提供)

▲王國材與柯文哲會面討論基捷路線。(圖/交通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