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輪疫苗規劃曝!平台以第2劑為主 第1劑自行到院所打

▲學生施打BNT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施打BNT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今天又有BNT疫苗到貨!國內疫苗庫存充足,疫苗覆蓋率也逐漸提升,到今日為止,第一劑覆蓋率達到77.34%,第二劑覆蓋率50.5%。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透露第16期接種規劃,往後疫苗平台都會提供第二劑疫苗為主,至於第一劑就會在衛生局指定醫療院所,由民眾自行去預約接種。

第15輪今起開打,總計有179萬人預約,單BNT就有143.2萬,由於近期第2劑BNT需求增加顯得相當熱門;同時,從今天開始民眾可以自行向合約醫療院所預約包含混打在內的疫苗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今天又有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第十三批BNT疫苗93.83萬劑抵台,目前共計到貨1047.44萬劑。

被問及後續疫苗接種規劃,莊人祥表示,BNT數量多,到14期為止大概都還是使用13期的BNT疫苗,後續應該也會順順延續下去,而疫苗平台從第16期開始,會以第二劑預約為主,第一劑部分讓放在衛生局指定醫療院所由民眾自行去預約接種。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冠疫苗接種年齡分布,第一劑接種最多為18~29歲,覆蓋率達到92%,最低則出現在75歲以上長者,覆蓋率73%;第二劑覆蓋率最高則是65~74歲達到77%,接著是75歲以上的65%,最低則是12~17歲,因為該族群第二劑暫緩接種。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憂心,75歲以上第一劑還是停在73%,27%鐵板一塊不願意打疫苗。莊人祥表示,會持續努力透過行政措施來加強,如照服中心屬於第五類優先對象的75歲以上長者,而有些地方政府也有透過農產品贈送等方向去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