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廢棄屋人影晃動 里民好怕怕...警揪出搶奪通緝犯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士林分局日前舉辦社區宣導活動,期間有里民反映住家附近廢棄民宅有人影晃動,警不敢輕忽,出動轄區員警明查暗訪,當場逮到1名30歲李姓男子。經查,發現李嫌在今年4月曾搭火車到宜蘭礁溪銀樓搶了一條金項鍊,跑了100米就遭逮,後來開庭未到遭通緝,但終究賊星該敗,全案偵訊後移送宜蘭地方法院歸案。

▲▼ 宜蘭搶銀樓李姓范嫌。(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士林分局日前接獲民眾表示廢棄屋有人影出現,出動警力前往查看,竟發現宜蘭地方法院搶奪通緝犯。(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士林警指出,日前與「財團法人台北市陳安文教基金會」及「波麗士獅子會」在轄區共同辦理社會服務預防犯罪宣導活動,活動現場透過有獎徵答赠送精美小禮活動,加深民眾關心里鄰及守望相助觀念。

▼士林分局舉辦社區活動,透過有獎徵答加深民眾關心里鄰及守望相助觀念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士林活動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活動期間突然有里民反映,位在陽明路一段住家附近廢棄民宅近日有人影晃動,警方不敢輕忽,隨即派遣轄區派出所員警明查暗訪,但地處深僻,又無門牌號碼,經員警鍥而不捨搜尋,果然在一處廢棄民宅後方發現李男,查證身分,發現竟為搶奪通緝犯。

據了解,今年4月30歲李嫌坐火車到礁溪車站後,在附近銀樓「試戴」市價約5萬餘元的金項鍊,他趁老闆轉身後,拔腿就跑,跑了100米,隨即遭機靈老闆、路人、員警包圍逮捕。

由於李男沒工作也無前科,落網時供稱沒錢買金項鍊才行搶。後來被依搶奪罪嫌起訴,卻屢次未赴宜蘭地院開庭遭通緝,豈料隱身士林山區數月仍遭逮。全案偵詢後移送宜蘭地方法院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