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休旅車跨道硬切大角度右轉 他「直行撞上」被告知肇責50%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駕駛直行,結果和一輛跨車道大角度右轉的休旅車發生碰撞,他事後被告知要付一半的肇事責任,讓他相當不服氣。不過,律師表示,「警方交通事故初判表」只是分析提供參考,並沒有給出肇責,真要了解責任歸屬,要交由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

《東森新聞》報導,當事人直行健行路要接美村路,休旅車則是要從健行路右轉台灣大道。根據行車記錄器畫面,當時休旅車開在當事人的後方左側,接著打方向燈,加速超車跨車道右轉,但因碰到直行的機車,休旅車急煞,讓當事人反應不及撞上。

▼事發於健行路、台灣大道口。(圖/翻攝Google Maps)

(圖/翻攝Google Maps)

根據警方初判表,從當事人左側休旅車出現在視線範圍,到撞擊有將近3秒時間,而認定有未注意車前狀況;休旅車則有變換車道不當,未依規定方向行駛,當時的軌跡、車速、車距和反應時間都是交通警察事故初判依據。

事後談到損害賠償,保險公司卻告知直行車有一半肇責,讓駕駛相當不服氣,認為是初判表害的。不過,律師林瓊嘉表示,初判表可提供雙方在和解談判或保險的懇談,但初判表在法律上無證據能力,唯有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報告,判定的肇責才有法律效力。因此詳細的責任歸屬,還是得申請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