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店員頻遭攻擊 蘇貞昌:提供店員必要的防衛性器具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近期治安事件頻傳,台中、桃園街連發生超商店員遭攻擊事件,台中還有2起球棒打人事件,新北更發生震驚社會各界的槍擊案。行政院今召開治安防治會報,針對超商攻擊事件頻傳,院長蘇貞昌23日指示,請經濟部與超商協調,提升超商的軟硬體自我防衛能量,例如可為店員提供必要的防衛性器具,如有必要也請強化、擴充安全監控設備,增設保全系統等。

▲▼桃園龜山29歲超商店員遭41歲蔣姓顧客持水果刀猛刺慘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桃園龜山29歲超商店員遭41歲蔣姓顧客持水果刀猛刺慘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蘇貞昌表示,台灣的超商無所不在,24小時為民眾提供各式服務,是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補給站,超商已經為我們帶來安全便利,融入庶民生活的文化;超商也是近年政府提供服務的最佳夥伴,讓政策推動更快速普及。台灣人對於超商是肯定的感謝的,因此應該共同守護超商文化。

蘇貞昌指出,內政部與疫情指揮中心都宣布,可以張貼告示或錄音廣播方式,勸導戴口罩,不必苛責於店員。也請經濟部與超商協調,提升超商的軟硬體自我防衛能量,例如可為店員提供必要防衛性器具,如有必要也請強化、擴充安全監控設備,增設保全系統等。

蘇貞昌說,警方在接獲報案後都能快速抵達現場,但為能更快速反應、遏止不幸事件發生,請內政部、經濟部與各超商業者共同研議,利用新科技建立超商、保全與警方間的直接緊急通報、快速反應機制,縮短報案的時間差,讓警方可以更即時到現場處理案件。

蘇貞昌表示,在警民連線機制建立前,現有的視訊110報案系統APP,也請警政署擴大宣傳,讓超商店員與民眾都能了解如何利用。也請警方加強超商巡邏、增加見警率,一旦發生危害,就啟動快打部隊到場應處,迅速將不法分子逮捕法辦,以維社會、超商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