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跨年房飆天價「1晚要2萬」 陳其邁怒了:藉機哄抬一定嚴辦

▲▼2022高雄跨年晚會示意圖。(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2高雄跨年晚會號稱史上最誇張。(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近來頻頻預告2022高雄跨年晚會史上最誇張,再加上五月天宣布也要到高雄舉行跨年演唱會,就有網友發現竟有1萬超過2萬元的房價。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會請觀光局跟消保官在房價部分強力稽查。

有網友發現,要訂高雄跨年住宿時竟有旅館房價漲破2萬,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主任秘書孫春良證實,昨天確實有發現港灣附近某家旅館房價超過2萬,不過業者報給地方政府的房價區間最高是1萬8千元,因此觀光局也立即連繫業者,目前已經調整回原來的房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陳其邁上午被問及此事則回應,在跨年或者是12月到明年的台灣燈會,都會有很多客人來到我們高雄作客,假如有藉機哄抬或者是用很離譜的、不合理的行情,涉及到違反法令的部分,一定嚴辦速辦。

他強調,要善盡做地主的責任,真的也很拜託觀光業者扮演好熱情主人的一個角色,後續將請觀光局跟消保官能夠在價錢部分強力稽察。

孫春良也補充表示,從國慶煙火開始,高雄住房率都有往上提升,跨年這段時間已經是需求大於供給,若業者藉機哄抬房價,根據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3項規定,觀光旅館業、旅館業、旅行業、觀光遊樂業或民宿經營者,違反依本條例所發布之命令,視情節輕重,主管機關得令限期改善或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