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東北大暴雪! 車子被「掩埋」積雪達42公分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受今年冬天第三場大範圍寒潮影響,大陸東北再發生強降雪,其中吉林琿春市全市出現大到暴雪,部分鄉鎮出現暴雪,積雪深度8公分。由於降雪範圍減小、強度減弱,大陸中央氣象台今(23)晨已經解除暴雪藍色預警。 

▲▼ 東北暴雪11/23 。(圖/翻攝自微博)▲▼ 東北暴雪11/23 。(圖/翻攝自微博)

▲黑龍江大雪。(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東北多地降雪猛烈,今早黑龍江中東部地區積雪深度達到了20至35公分,佳木斯和雙鴨山局地達42公分。

中國天氣指出,今明兩天,黑龍江一帶的降雪將明顯減弱,不過北部和中東部局地可能仍有大雪或暴雪現身,但由於東北一帶氣溫持續低迷,即使降雪減弱後積雪仍難以消融。

▲▼ 東北暴雪11/23 。(圖/翻攝自微博)▲▼ 東北暴雪11/23 。(圖/翻攝自微博)

▲市民PO出雪景照 。(圖/翻攝自微博)

不少市民在微博PO出雪景照,可見街道、車子及建築物等均被白皚皚的大雪覆蓋,「七八年沒見過這麼大的雪了,真是天地一白,就是除雪太累」、「路上隔十來米就能堆起比人高好多的雪堆」。

據大陸中央氣象台今早消息,本輪寒潮已經基本結束,預計未來3天中東部地區氣溫將逐步回升,不過仍需注意防寒保暖;大風也將明顯減弱,但東北部分地區今天仍將有7~9級陣風。

消息稱,由於降雪範圍減小,強度減弱,今晨中央氣象台已經解除暴雪藍色預警,預計今明兩天,黑龍江東部、新疆阿勒泰山區、西藏東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24日起,隨著黑龍江等地降雪減弱,大部地區天氣形勢趨於平穩。25日至28日,華北中南部、黃淮、汾渭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區大氣擴散條件逐漸轉差,有輕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