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時刻要來了!今晚跳水式降溫 彭啟明:這波最低溫12度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受鋒面及冷氣團影響,今天(22日)北部及東半部有雨勢。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今天晚上北部就會降到14度上下,周二周三轉乾冷,由於輻射冷卻,部分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2至13度低溫。

彭啟明透露,這一波冷氣團影響除了北部、東北部最有感外,中部及花蓮地區上午高溫大概還有24至26度,晚上溫度就會降到15-至16度,南部及台東變化時間較晚,白天高溫仍可達27至29度,但晚上溫度將降到17至18度。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下雨,雨天,雨傘,撐傘,大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表示,今天晚上北部就會降到14度,周二周三轉乾冷,由於輻射冷卻,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2度低溫。(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提到,預期周二是這一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整天都是涼涼冷冷的,周三清晨也會有輻射冷卻的低溫,西半部有機會降到14至16度,部分風口或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2至14度。

周三白天開始水氣減少,雲量變少,開始有陽光,天氣會逐步轉晴,溫度開始會有回溫。這一波冷高壓影響預期到周三、周四會逐步告一段落,周四會顯著回溫,不過周五北方冷高壓會再度南下,但預期不若今天的降溫,北部會較為有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