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潮州站「開槍驅鳥」!民眾直擊嚇壞 持槍副站長道歉了

記者陳崑福、莊智勝/屏東報導

台鐵屏東潮州站遭民眾投訴,日前直擊站內一名員工手持槍械朝著屋頂連開2槍,旅客目擊後相當驚恐,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經媒體追查後,才得知開槍者是潮州站副站長邱旻杰,而當下是手持BB槍「驅鳥」。邱旻杰在得知旅客受驚後也道歉,「我覺得很抱歉,畢竟拿槍是比較有爭議的行為。」

▲▼台鐵屏東潮州站副站長持槍驅鳥。(圖/民眾提供)

▲台鐵屏東潮州站副站長持槍驅鳥。(圖/民眾提供,下同)

今有媒體報導,一名民眾於屏東潮州站搭車時看見一名男子行跡鬼祟,手中還持槍朝著車站上方棚架射擊,仔細一看才發現開槍男竟然是身著制服的台鐵站務人員,民眾質疑,雖然朝屋頂射擊不一定會傷到人,但上班時間對空射擊是否不恰當?

台鐵副局長馮輝昇今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表示,主因為潮州站月台棚架較高長期有鳥類聚集,鳥糞便容易影響到搭車通勤的民眾和月台衛生,因此站務員便持BB槍加以驅趕,但該方法並非站長授意,目前已經告誡當事人此舉不恰當,要求不要再以該方法驅鳥。

▲▼台鐵屏東潮州站副站長持槍驅鳥。(圖/民眾提供)

對此,潮州站清潔人員表示,由於站內棚架相當高,平常聚集了約4、50隻鴿子棲息,鳥糞常常無預警從天而降,站內地板到處都是,相當難清理,更擔心旅客受到「天將鳥糞」突襲,因此副站長才會持BB槍試圖驅鳥。

邱旻杰以說,彈匣內裝的就是塑膠彈,槍枝的動能合乎法規,沒有問題,但因槍枝射擊時有氣體爆破聲,可能聲音比較大,嚇到了旅客,「我覺得很抱歉,畢竟拿槍是一種比較有爭議的行為,所以那時候我會比較躲躲藏藏,並不是說做壞事,主要是怕旅客被嚇到。」在經過媒體報導後,潮州站也將諮詢專業人員,看是否可以裝設防鳥索或其他方式驅鳥,避免再有旅客受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