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載客率僅10%交通部出手救帛琉 立委批:拿觀光局預算亂花

▲▼洪孟楷線上質詢。(圖/記者許維寧攝)

▲立委洪孟楷於線上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曾喊出盼促曾一年10萬國人到帛琉,促進雙邊情誼。但近日帛琉總統惠恕仁卻表示, 11月完全沒有帛琉台灣航班,質疑華航沒有認真對待帛琉的旅遊市場。交通部許諾會與旅行社研議推出相關配套行程,但立委洪孟楷則痛批,難道帛琉想推觀光卻要用中華民國的預算幫忙行銷。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表示,是基於外交考量做點行銷。

今年四月台灣、帛琉推出「旅遊泡泡」雙邊互惠,總統蔡英文更喊出盼促成未來一年10萬國人到帛琉旅遊。立委洪孟楷今質詢王國材時表示,今年赴帛琉人數為多少?王國材回應,過去一年多是一萬人以下到帛琉,今年約有一萬人左右,跟往年差不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再質疑,近日華航停飛帛琉,是旅客還是航空公司的問題?王國材則說,11月曾有每週兩班飛帛琉,但載客率都只有10%左右。目前已請觀光局跟旅行社、外交部討論,盼旅行社可把產品做更好、加強行銷。

洪孟楷再問,「要用觀光局費用嗎?」王國材說,是討論方案之一,但現在都還在討論。

洪孟楷則批評,莫非國人不願意去帛琉,帛琉想行銷旅遊卻不願用自己的預算,要用中華民國預算幫帛琉行銷?王國材則談到,旅遊也是外交的一部分,是基於外交考量盼能做一點行銷。

王國材也說明,國人不願意出國是因為回來還要檢疫隔離,從帛琉返台民眾需進行5+9檢疫,PCR採檢則要三次、其中兩次自費,觀光費用也比較高。但認為最重要的還是旅遊產品的本質,希望讓國人喜歡,未來預計仍朝產品吸引力來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