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變態前男友跟蹤!「2度呼救」警察晚12分鐘才到 慘遭砍臉亡

▲▼由於GPS錯誤定位至首爾明洞,導致警方措施在第一時間內找到被害人。(資料照/達志影像)

▲由於GPS錯誤定位至首爾明洞,導致警方措施在第一時間內找到被害人。(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再度傳出因情侶間「約會暴力」而致命的社會案件!一名居住在首爾市中區的30多歲女性A某,因不堪遭受前男友多次約會暴力而提分手,並向警方申請「身邊保護」(類似保護令),不料卻還是經常慘遭30多歲的前男友B某跟蹤至住處騷擾,在連續2次報案後慘遭砍臉殺害,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根據《韓聯社》,A某住在首爾市中區苧洞的一處住商混合大樓,她因不堪前男友B某跟蹤騷擾,於本月7日曾向警方申請「身邊保護」,直到事發當天(19日),B某於該日上午跟蹤至A某住處,而A某則待在家中。

19日上午11時29分,A某第一次利用警方提供的智慧手錶(具有GPS定位功能),呼叫警方前來現場支援,警方在經過3分鐘後,於11時32分來到定位顯示的中區明洞,由於系統標示的定位出現錯誤,導致警方在第一時間內未能成功找到被害者A某。

眼見變態前男友B某步步進逼,A某於11時33分第2度透過智慧手錶呼叫警方,不過定位系統還是顯示出錯誤的位置,加上明洞(南大門警察署)、A某所居住的苧洞(首爾中部警察署)2地之間距離500公尺,所隸屬警勤轄區並不同,2個警察署進行工作上的交接與協助,遲至8分鐘後,警方才於11時41分抵達A某的住處,不過早就為時已晚。

此時的A某頭部、臉部遭B某持刀刺傷,躺臥在血泊之中,研判是她在與B某談判的過程中突然遭受攻擊,儘管緊急送醫搶救,仍舊回天乏術;至於B某則是早先一步離開現場,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離開首爾、前往大邱。從A某首度向警方求援、到警方到場的時間,兩者相差12分鐘。

報導更透露,其實該棟大樓的居民早就於11時36分向警方報案。外界痛批,警方無法釐清A某的所在位置、錯失黃金救援時間,才會導致悲劇發生。

首爾中部警察署調閱監視器後,於20日下午12時40分在大邱市的某住宿設施內成功逮捕B某,B某向警方坦承犯案。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