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氣溫溜滑梯北部入夜探13度! 鄭明典認證:這波冷空氣溫度很低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起(11/22)受到鋒面通過以及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明顯降溫。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表示,「這波冷空氣溫度很低。」根據紅外線衛星雲圖顯示,北方國家地面溫度已經降至零下20度以下。

▲今起冷空氣南下,北部明顯變天。(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今起冷空氣南下,北部明顯變天。(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受到鋒面通過影響,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南下,該波東北季風挾帶的冷空氣有機會上看大陸冷氣團等級。且受鋒面影響,今天北部、東半部及中部的山區降雨機率高,全台各地氣溫都會明顯下降,上午開始北部、東北部氣溫先下降,傍晚中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開始降溫,而且越晚越冷。但入夜之後水氣漸少,將逐漸轉為乾冷模式。

張承傳表示,該波冷空氣最低溫時間預計落在今天晚間至明天清晨,中部以北低溫僅有13至15度,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如竹苗等地不排除會再下探。其他地區低溫則在17至18度間,感受仍較冷,民眾需適時添加衣物。

張承傳分析,明天(11/23)全天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民眾仍要留意13至15度低溫,但水氣漸少,但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要至週三(11/24)白天開始至週四(11/25)預計冷空氣將減弱,但週三冷空氣減弱並不明顯,全天感受上北部、東北部仍較涼,實際感受到回溫則要等到週四,屆時北部、東部可回升至21至22度,中南部則可來到25至27度,但早晚低溫仍在20度上下,中南部民眾需留意日夜溫差。

但根據氣象局觀測,預計週五至週六(11/26、11/27)會再有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張承傳說,預計週末的這波東北季風挾帶的冷空氣不會有這波強,主要為迎風面高溫下降,北部約在17至18度左右,其他地區則需留意日夜溫差,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