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3個月!長賜輪抵達台北港了 裝完貨又要前往蘇伊士運河

▲▼ 長賜號,長賜輪,長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賜輪21日抵達台北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長榮長賜號貨輪3月23日堵住蘇伊士運河,直到7月7日才脫困離開,經過維修後終於在21日清晨抵達台北港,但面臨國際貨運的需求,長賜號即將再度出航前往歐洲,並經過曾被卡住的蘇伊士運河。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網購、物流需求增加,但長賜輪3月23日堵住蘇伊士運河,造成海運大塞車,讓埃及因運河關閉,每天損失台幣4.2億元;然而,長賜輪雖在3月29日脫困,卻因此遭埃及扣押,直到7月7日才可離開,並在10月到青島維修,於本月21日抵達台北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民視》報導,長賜輪這次回來只是暫時停靠台北港進行裝貨作業,由於海運需求大增,接著就要前往鹽田港,經過馬來西亞到歐洲,等於再次經過蘇伊士運河到地中海。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