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車手勿近! 南警一日內連破2詐騙

▲台南市警二分局19日1天之內雙破詐欺車手提領贓物、贓款,緝獲車手。(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警二分局19日1天之內雙破詐欺車手提領贓物、贓款,緝獲涉案車手。(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二分局19日1天之內雙破詐欺車手,涉嫌提領贓物、贓款案,讓詐騙集團以假冒檢警及代收包裹賺佣金等詐欺手法無所遁形,成功保護民眾財產安全。

二分局長樂派出所19日接獲情資,疑似遭詐騙集團以假冒檢警的詐欺手法,其有參與販毒要求監管其高價值財物,要求被害人拿出價值約新台幣50萬元的金飾自清無參與犯罪為由,並約定在住家附近交付,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至交付地點附近埋伏,發現1名男子正徒步前來提取贓物,專案人員立即上前逮捕,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台南市警二分局19日1天之內雙破詐欺車手提領贓物、贓款,緝獲車手。(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無獨有偶,二分局民權派出所亦在19日下午接獲轄區金融機構通報,稱有民眾欲提領帳戶內新台幣70萬元,惟該帳戶內金額有異常款項,經現場查證後,有他縣市民眾報案通報遭騙,以代收包裹賺取佣金為由,要求支付運費並將款項匯入該帳戶,淪為詐騙集團所利用,然帳戶持有人臨櫃提領贓款,即依現行犯逮捕,全案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後續偵辦。

市警二分局表示,「打擊詐欺集團 保護民眾財產」是警察的任務更是使命,然而台南市中西區金融機構設置密度遠比他區域較高,二分局持續落實查緝詐欺車手,並抱著「有案必查、有查必抓」的決心,秉持這個原則下,只要有任何蛛絲馬跡,定全力以赴查緝,讓車手進得了中西區,卻出不了中西區,確實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