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反萊豬!柯文哲預言護藻礁、公投綁大選會通過 「重啟核四」五五波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登場,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凱道合體,柯文哲當時表示,反萊豬公投一定會過;但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8日回應,只要多跟國民說明溝通,政府政策會贏得人民支持。對此,柯文哲認為「行政院不會成功」,反萊豬、護藻礁、公投綁大選公投都會過,只有重啟核四公投是五五波。

柯文哲18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柯文哲17日晚間與羅智強在凱道見面時稱,反萊豬公投一定會過關,而羅秉成18日上午回應,只要政府多跟國人溝通解釋,相信政府政策最後一定會贏得人民信任,意指反萊豬公投不會通過。

柯文哲直言,「他(行政院)講得不會成功。」只要一直把總統蔡英文2012年反對萊克多巴胺的影片一直播放,「他(行政院)就垮了。」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隨後,王鴻薇詢問,公投綁大選、護藻礁公投會不會通過?柯文哲皆表示,「會。」至於重啟核四公投部分,柯文哲認為,「5分5分」,也就是五五波。

王鴻薇指出,看來柯文哲對四大公投算滿樂觀的,可是現在卻看見行政部門利用龐大行政資源,像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說過,包括中油、台電等行政部門可動用行政資源做公投宣傳,中央在這時間點動用行政資源做公投宣傳是否合適?

柯文哲笑稱,「不要讓我講實話,他們在存糧啦!」王鴻薇追問,是指在為選舉存糧嗎?柯文哲則說,「對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柯文哲今晚赴凱道夜宿探班 要送羅智強「藍白拖」
核四未過2838億負債電費分攤 王世堅:每人1萬1千拯救生命
中油宣傳反公投遭批行政不中立 蔡英文:捍衛政府政策沒問題

相關新聞...

蔡英文把反萊豬變「反美豬」 蔣萬安轟:混淆視聽
喊「4個不同意」嚇壞支持者 徐巧芯坦承筆誤:要罰寫4個同意100次
支持藻礁公投被酸「集體智商13歲」 時力怒了要張景森公開辯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