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猛冷氣團再臨?3天3變「暖夏→濕冬」暴降15°C 下周大舉凍全台

▲▼             。(圖/中央氣象局)

▲2波冷空氣報到,更強冷氣團恐再臨 。(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冷氣團再臨?中央氣象局表示,18日(周四)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各地降溫轉涼,尤其北東偏濕、水氣多,到了21日(周日)又有一波雨勢報到加上較明顯降溫,強度比上一波更猛。天氣風險公司分析,下周將有一波冷空氣大舉南下,東亞地區都有顯著降溫,全台氣溫溜滑梯,台北有機會下探14度,再度挑戰大陸冷氣團。

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明天(17日)短暫雨區域增多,由於華南水氣接近,預估中部以北、東北部雲量將明顯增多,馬祖、北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清晨天氣較涼,馬祖17度、金門、中部以北及東北部19度、其他地區21度,白天中南部有機會見陽光,因此高溫上看30度,日夜溫差大,天氣變化快,預估18日(周四)有一道微弱鋒面接著東北季風南下,到20日 (周六)減緩,周末各地穩定回溫,很快地下周又有一道鋒面加上強冷空氣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冷空氣強度預估達冷氣團等級,台北下探14度。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18、19日受微弱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18日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平地雲量也偏多,北台灣高溫降幅較多,約5度,天氣較為濕涼,高溫約22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降幅不大,各地低溫降幅也不多,約19至22度;緊接著19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東較涼,其他地區早晚涼,迎風面北東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周末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象局指出,白天氣溫稍回升,早晚天氣仍較涼,21日(周日)下半天起水氣有再增多趨勢,22日(下周一)另一道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再報到及明顯降溫,北東明顯轉涼,以及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雨,23日(下周二)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較涼有局部短暫雨,這波冷空氣強度前一波更強。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華南雲系逐漸移入影響,中北部雲量增多、局部地區有零星降雨,南部天氣較好、有陽光,山區有零星降雨機會。未來一周變天時程如下:

●18日(周四)水氣最多+東北風增強,中北部、東半部陰天有局部雨勢,南部多雲山區局部小雨。氣溫變化主要是白天高溫因雲量增多而下降,溫差逐漸縮小。
●19日(周五)中南部明顯轉乾、再度放晴,北部、東半部因為東北風持續影響,仍雲多有小雨,周末東北風將再度減弱,北部水氣減少轉晴,高溫再度上升。
這段期間北方沒有明顯冷空氣影響,低溫大致持平。
●22日(下周一)將有冷空氣大舉南下,東亞地區都將有顯著降溫,台灣各地氣溫溜滑梯,以台北測站為例,晚間至隔日晨間就有機會降至14度的低溫,也就是達到大陸冷氣團的等級,這波冷空氣性質較偏向先濕後乾,最低溫的時間點可能發生在23、24日(下周二、三)轉乾以後,降溫趨勢明顯,提醒民眾留意天氣及氣溫變化並提前準備。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