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惋惜失去好戰友 像李應元一樣的鬥士才能成就民主台灣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日前因壺腹癌轉移病逝,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4日在民進黨全代會致詞時,特別談及自己的好戰友、好朋友李應元,直言李應元的人生很精彩,他放棄海外優渥生活,寧願被抓、被關也要回台為自由民主拼搏,強調正是因有像他一樣的鬥士,才能成就今天的民主台灣。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總統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追憶李應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圖同)

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全代會致詞時,先談及李應元的故事表示,「前幾天我們失去了一個好人才,我們也失去了一個好戰友,也是我的好朋友」,李應元是2004年「牽手護台灣」成功的關鍵人物,這個運動一開始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因為李應元的熱情、百折不撓,最後為大家留下滿滿的感動。

蔡英文表示,李應元的人生很精彩,他曾經是海外黑名單的一員,但是為了台灣,他放下了在美國優渥安逸的生活,寧願被抓、被關,也要回到台灣,為這塊土地上的自由民主拼出一條路。

蔡英文說,這段故事可能很多在座同志都比她還清楚,而她說這個故事,是想告訴大家,「每個時代都有那個時代的使命」,台灣的民主之所以能夠不斷向前,就是因為有一位又一位像李應元這樣的鬥士,用青春、血汗追逐夢想,才能成就今天令人引以為傲民主台灣。

蔡英文表示,今年民進黨已經35歲了,以生命經驗來說,這應該是一個充滿熱情、擁有足夠經驗擔起歷練的年紀,此時此刻,台灣人民也給民進黨機會執政,因此更要時時提醒自己,要為當下台灣人民交付給民進黨的責任、使命而努力。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總統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蔡英文親自徵召六都市長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2022選舉辦法 
蘇貞昌細數政績!大罵國民黨只會亂 人前丟水球、人後要預算
「台灣需要強力後援投手」 陳柏惟贈棒球手套「交棒」林靜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