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要求英國歸還「帕德嫩神廟」神像 大英博物館:這是大眾遺產

▲▼一部分的希臘帕德嫩神廟」(Parthenon)神像,現在收藏於大英博物館中。(圖/路透)

▲一部分的希臘帕德嫩神廟」(Parthenon)神像,現在收藏於大英博物館中。(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12日在巴黎的演說中表示,大英博物館收藏的「帕德嫩神廟」( Parthenon )神像應該盡速歸還,英國方面應該盡速進行相關談判,以實現這個目標。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今年3月份的時候表示,英國是帕德嫩神像的合法擁有者,拒絕將這些具有2500年歷史的神像歸還給希臘。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強調,英國合法擁有帕德嫩神像。(圖/路透)

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立 75 周年的活動上,米佐塔基斯說,教科文組織在 9 月採取了關鍵步驟,當時它認識到這個問題具有政府間性質,因此歸還帕德嫩神像的義務,完全在英國。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認為英國有義務歸還帕德嫩神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1832年獨立以來,希臘一直要求英國歸還這些神像,在英國這些神像被稱為艾爾金石雕(Elgin Marbles),因為這是英國外交官艾爾金伯爵(Lord Elgin)於19世紀初,從當時被鄂圖曼帝國(Ottoman)統治的希臘,將這些神像移除。

大英博物館拒絕歸還並且聲稱,石雕是艾爾金伯爵與鄂圖曼帝國,簽定法律合約獲得的,這些雕像是每個人的共同遺產。

米佐塔基斯強調,現存於倫敦的帕德嫩神像,必須盡快與雅典大部分的其他神像重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