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斷訊秒回「石器時代」 彰化柑井里將在納骨塔旁新建基地台

▲彰化和美鎮柑井里訊號仍不好。(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和美鎮柑井里基地台。(圖/ETtoday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和美柑井里間因為里民不滿設立基地台,電信公司順應民意斷訊,連帶影響周遭4里民,上萬人手機訊號微弱幾乎停格,瞬間回到「石器時代」苦不堪言,去年5月召開里民大會後再重啟訊號,如今18個月過去了,和美鎮公所已與電信業者簽約,準備在第一、第二靈安堂(納骨塔)旁蓋一座新的基地台。

▲彰化和美鎮柑井里訊號仍不好。(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和美鎮柑井里訊號不好,手機左上角訊號強度只有2格。

事發當時,2020年5月間,基地台的屋主一直受到抗爭人士騷擾,要求屋主不要租地架設基地台,屋主不堪其擾後才會跟電信業者解約,後來雖然再重啟訊號,1年多來,訊號仍是時有時無,必須另外跟地方寬頻業者設wi-fi,才有網路可以用。

里長陳明桓說,去年里民大會中最後決定設置,基地台地點要改蓋在離現址50公尺的納骨塔土地上,公所尚未建設好,現在基地台還是架設在民宅樓頂,但美寮路上的訊號依舊不好。

▲彰化和美鎮柑井里訊號仍不好。(圖/ETtoday資料照)

▲和美鎮公所決定要將基地台設在靈安堂旁。

今年5月間碰到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學生要線上上課,使用手機的家長,經常碰到訊號中斷,到武當廟有3格,有時候要到里內服務,還是收不到訊號,必須借鄰里間的wi-fi熱點分享,還是很不便。

和美鎮公所主任秘書葉炳模指出,柑竹里基地台,現在由遠傳電信代表出面簽約,下午才去看第一、第二靈安堂旁的基地台的建設情形,只希望未來基地台建設完成,能夠解決地方的網路使用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