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惡少抄鐵板凳砸同袍 和解破局意外扯出軍中內幕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瑪莎拉蒂3惡煞,其中張敦量曾於2019年在成功嶺服役時,持鐵板凳砸同袍頭部,事後卻在庭上哭窮,最終遭到法官判處拘役65天,得易科罰金6萬5千元;這名被板凳砸頭的同袍父親11日出面受訪,透露當時的和解過程,而張父則是意外扯出一段軍中內幕。

▲百桂食品業者張父及前妻下跪道歉。(圖/記者唐詠絮攝)

▲瑪莎拉蒂惡少父代子出面道歉。(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張男2019年3月間在成功嶺服兵役時,因不滿洪姓同袍行軍時常常落後隊伍,雙方發生口角後,張男竟持鐵板凳朝洪男頭部砸去,導致洪男頭部受傷,張還恐嚇洪「今天打完,還有下次」,洪男因此嚇得通報長官。

▲瑪莎拉蒂惡少父代子出面道歉,「動手千刀萬剮就是錯」。(圖/記者唐詠絮攝)

同袍的父親(洪父)在彰化擔任警職,今天出面受訪時談到當時過程,「這件案子當時軍方有輔導長及排長有通知,有請張敦量向我兒子道歉,但張男都靜默不語,等到上級要他道歉,他才道歉。張男持鐵板凳朝我兒子頭部砸去,導致受傷瘀青,軍方也很難處理,事後張還恐嚇我兒子『今天打完,還有下次』,他很離譜很囂張,事後軍中的處理態度,怕張敦量再度打我兒子,就把我兒子調其他連隊。」

張父則表示,兒子當年在軍中打傷人,他也有跟洪父誠懇的談和解,對方說要賠償20萬元,但因為醫療費用不到幾千元,他只願意賠2萬元,和解破局;他也談到當時一段不為人知秘密,事發後軍中長官希望不要往上提報,「會影響到10年的升遷」,正因為如此,張男對於洪父會錯意,也致上深深的歉意。

▲張男軍中受害同袍父親受訪。(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同袍父出面受訪。(圖/記者唐詠絮攝)

張父今天上午9點半出面道歉、鞠躬9次,「動手千刀萬剮就是錯」,並說張母因為心力交瘁起不來了,「我覺得我很羞愧,對不起大家,希望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好好管教。」張父也說,可能是因為平時對小孩管教太嚴格,所以才造成兒子的叛逆性,要改變方式好好溝通,讓兒子改進。

其實張父與前妻已經離婚10餘年,小時候張兒子喜歡跟爸爸膩在一起,2人經常去打高爾夫球,有一次小孩把球丟到別人的車上,他還要兒子去提桶水擦車,甚至也跟對方說,「對不起」,若小孩的行為讓你無法消氣,你也可以用同樣方式砸我的車,也許就是以這種教養方式,造就張男長大後脫序的行為。

▲▼瑪莎拉蒂惡少父母到醫院。(圖/記者唐詠絮攝)

▲瑪莎拉蒂惡少父母出面。(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