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台灣加油標題稱「萬華病毐」 NCC發函要求改善新聞內控

▲▼《新台灣加油》標題「萬華病毒」惹議。(圖/翻攝網路)
▲三立新聞台《新台灣加油》標題「萬華病毒」惹議。(圖/翻攝網路)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10日決議對5件新聞台涉違規內容發函改進,其中包括畫面標題出現「萬華病毐」的三立新聞台「新台灣加油」政論節目,發言人翁柏宗說,此案收到8件民眾申訴,指該節目標題使用「萬華病毐」,但因節目來賓並未提及,是內控編審沒有做好把關工作,而節目在第2天有做即時更正並道歉,所以未罰款僅要求改進。

其他4件被NCC發函改進的節目還有:

一、民視新聞台110年3月15日播出「民視晚間新聞」節目,報導「核四到台中重啟」相關內容未妥善查證,有誤導民眾之虞。

二、東森新聞台110年1月29日「關鍵時刻」節目,討論「周邊國家疫苗接種及採購」相關內容,來賓言論或新聞標題不宜使用誇張或煽動之用語,倘涉及政府施政應向相關單位查詢確認。

▲NCC大樓(圖/林睿康記者攝)
▲NCC大樓(圖/資料照片)

三、中視新聞台110年2月22日播出「中視新聞全球報導」節目,報導「驚爆!採購 BNT 文件曝光 綠名嘴轟:陳時中公然說謊」新聞涉不實案,涉及政府施政應向相關單位查詢確認。

四、 三立新聞台110年5月26日「新台灣加油」節目,播出來賓指大安區萬利市場有里長於防疫三級警戒時期,兜售旅行團套裝行程,未盡事實查證責任。

翁柏宗強調,電視台每一件新聞內容涉違規的處理都是個案,所涉情節是綜合性判斷的結果,由於新聞內容是滾動式去查證,製作單位或來賓如果覺得沒有處理好,要即時去更正報導,NCC是從整體去判斷,是否善意處理,並無法規定1小時或多久之內更正就不會處罰或要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