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綠營完全不尊重海線」 顏寬恒參選2大原因曝光

▲▼顏寬恒分享投入補選心路歷程。(圖/翻攝顏寬恒臉書)

▲顏寬恒分享投入補選心路歷程。(圖/翻攝顏寬恒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火速徵召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但她在國內急需疫苗時,嘲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贈1500萬BNT「打不完」,讓國人議論紛紛。一名參加協調人選的黨務人士透露,顏家原鎖定2024立委選舉,但林靜儀「空降」且負評過多,再加上民進黨近日來鋪天蓋地抹黑顏家,是顏寬恒決定角逐補選的兩大原因。

「綠營派林靜儀完全不尊重海線。」地方人士指出,陳柏惟在罷免投票前展開100小時苦行,確實在民風較為純樸的海線得到效果,因此「不同意」罷免的票數才會如此可觀,原以為綠營會派出經營地方許久的民代出戰,但最後卻硬是空降林靜儀,很明顯政治的操作大於地方經營。

藍營人士則透露,顏家長期深耕地方多年,顏寬恒近期也勤走基層,服務地方的力道從未間斷過,原本鎖定的是2024立委選舉,台中市黨部也曾徵詢吳瓊華、林汝洲、林孟令等在地議員出面角逐補選。

不過,看到綠營推派「空降」的林靜儀後,藍營人士直言,海線選民確實湧現反感的聲浪,地方勸進顏家重返政治舞台的聲音不斷,顏寬恒本週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深聊後,遂做出參選的決定。

此外,藍營人士也說,在顏寬恒還未正式成為候選人的這段期間,民進黨全黨上下與媒體人周玉蔻的鋪天蓋地的抹黑,也讓顏家相當納悶,為何已經送走了表現落漆的前立委陳柏惟,中二選區要被民進黨蹂躪,顏家會這麼迅速決定參選,「就是不再忍了」。

▲▼林靜儀9月2日透過臉書,表示1500萬劑一BNT疫苗打不完。(圖/翻攝自Facebook/林靜儀醫師)

▲林靜儀9月2日透過臉書,表示1500萬劑一BNT疫苗打不完。(圖/翻攝自Facebook/林靜儀醫師)

顏寬恒今(9日)晚間也透過臉書向外界表示,讓大家久等了,正式宣布投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沒有算計,就是台中市民顏寬恒,「我是在地的囝仔」,實在也不懂,明明民進黨現在有這麼多在地優秀的民意代表,為何總是要讓外地人來第二選區。

「我們這個選區不需要防彈背心,我們需要的是一顆為民服務的心。」顏寬恒表示,剛走了一位處處護航執政黨與民意作對的立委,卻來了一位選前就開始污衊海線屯區、還沒罷免成功就開始等待補選的前立委。

顏寬恒強調,未來非常艱困,也能想像未來全國民進黨的資源將會傾巢而出,挹注在這場選戰,但我們不要一位民意代表代表海線在全國丟臉,我不敢稱自己是戰士、我也不可能選擇戰場,因為這是我唯一的家,「家在哪 寬恒就在哪」。

▼朱立倫、盧秀燕現身力挺顏寬恒投入補選。(圖/記者白珈陽攝)

▲▼朱立倫、盧秀燕現身力挺顏寬恒投入補選。(圖/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