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大男嬰從2米高摔落?母怒批:怎麼爬上去...查出保母沒登記

記者蔡佩旻、林冠吟/雲林報導

又傳疑似虐嬰事件!雲林7日傳出11月大的男嬰疑遭保母重摔,顱內出血命危,男嬰的母親向記者表示,保母的說法前後不一,一下說男嬰從2公尺摔落,一下說從1.5公尺摔落,一下又說從客廳茶几摔落,小朋友連走路都不會,要怎麼垂直往上爬?「又不是什麼兩棲類!」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雲林縣府經查後,發現該名疑似虐嬰的保母並無在縣府登記的合格名冊之中。

▲▼ 雲林11月大男嬰遭保母摔傷 。(圖/民眾提供)

▲雲林11月大男嬰遭保母摔傷從2公尺高摔落,右大腦積血腫脹到擠壓左腦。(圖/民眾提供)

雲林7日傳出11月大的男嬰,疑遭保母重摔,導致顱內出血,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尚未脫離險境。男嬰的雙親第一時間接到消息,也緊急趕到,男嬰的父親向記者表示,夫妻倆都在台南上班,因媽媽是雲林人,才會透過保母社團,找到這名居住在斗南的87年次保母,每個月給付保母3萬元,不包含嬰兒所需消耗品費用,夫妻倆每2到3天就會從台南前往保母家探視。

男嬰父親指出,男嬰從7、8個月開始給保母帶,已經帶了4個多月,孩子先前並無異常,但會有小小瘀青,不過保母則表示男嬰自己弄傷的,他們也選擇相信保母的說詞,未料6日晚間卻突然接到保母通知,表示孩子從2公尺高摔落顱內出血命危的消息,讓他們相當錯愕。而據了解,該名保母除照顧11月大的男嬰外,還同時照顧自己2歲大的幼兒。

▲▼      雲林11月大男嬰遭保母摔傷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男嬰父親表示,小孩從7、8個月就開始送托,已送托約4個月,之前孩子臉上曾出現有小瘀傷。(圖/記者蔡佩旻攝)

男嬰的父親透露,第一時間趕到後,醫生向他說明孩子的病況,當時孩子已出現呼吸中止的情形,昏迷指數更只剩3,右大腦積血嚴重,右腦腫脹的情形更已擠壓到左腦,腦壓相當高,不開刀恐會有生命危險。

男嬰的母親則憤怒的表示,保母指出兒子是自己爬到高處摔落,但兒子只有11個月大,連走路都不會走,要怎麼垂直往上爬然後摔落,直言「又不是什麼兩棲類!」

▲▼ 雲林11月大男嬰遭保母摔傷,男嬰母親。(圖/記者蔡佩旻攝)

▲男嬰母親質疑保母說詞反覆,更何況小孩僅11月大,連路都不會走,要怎麼垂直往上爬? (圖/記者蔡佩旻攝)

男嬰母親更質疑保母的說詞反覆,前後不一,保母一開始和醫生說小孩是從2公尺高摔落,一下又說是1.5公尺,一下又說是從客廳的茶几上摔落,小孩送托之前,他們也曾去過保母家看過環境,根本沒有所謂的危險地方,「我身高就152,哪有這麼高的地方!哪有這麼高的茶几!」

而雲林縣府社會處科長許惠雯則回應,目前以孩子的救治為主,所幸小朋友狀況已相對穩定,縣府經查後發現該名保母並沒有在縣府登記的合格名冊當中,檢警目前也在釐清對保母是否涉嫌虐嬰,如虐嬰屬實,縣府將會提起獨立告訴,社會處也一定會全力協助家屬。

▲▼ 雲林11月大男嬰遭保母摔傷,社會處科長許惠雯。(圖/記者蔡佩旻攝)

▲社會處科長許惠雯表示,經查該名保母並未在縣府列冊的合格名單之中,至於保母涉嫌虐嬰都仍待檢警進一步釐清。(圖/記者蔡佩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