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高材生啃老10年!老父凍未條砍零用錢 他怒告上庭逼養一輩子

▲▼法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擁有牛津法律學位的英國男子啃老10年後,居然將父母控上庭,要求他們支付終生撫養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擁有牛津法律學位的41歲男子西迪基(Faiz Siddiqui),失業10年以來一直過著啃老的生活。在他和父母發生爭執後,他的金援立刻被斷,於是他憤而將年邁的父母控上庭,要求他們支付終生撫養費。法官安德希爾(Underhill)最近表示,父母沒有法律義務贍養成年子女,因此判定西迪基敗訴。

據外媒報導,西迪基畢業自英國牛津大學,是一名合格的律師,並曾在頂尖的律師事務所執業。不過,自從他2011年失業以後,他就一直免費住在父母位於倫敦海德公園(Hyde Park)附近價值過百萬英鎊(約新台幣3744萬元)的公寓裡,水電帳單與其他生活開銷也由父母支付,度過了10年非常舒適的啃老生活。

然而,西迪基與父母發生爭執後,年過7旬的父母便決定減少對他的經濟資助,每週只給他400英鎊(約新台幣1萬5000元)的零用錢,讓西迪基的生活產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深感不滿的西迪基憤而將父母告上法院,要求支付終生撫養費。這是英國首次有成年子女因為撫養費問題將年老的父母控上庭,引發眾人矚目。

西迪基表示,他擁有健康問題,是一名「脆弱」的成年子女,完全依賴著富有的父母,如果爸媽不願支付撫養費,就是侵犯人權。而西迪基父母的律師則反駁,西迪基「難相處又苛刻,讓父母長期活在痛苦之中」。法官安德希爾最近做出裁決,認定父母沒有法律義務贍養成年子女,因此判定西迪基敗訴。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