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問柯文哲缺點 民政局長竟稱柯「嘴賤」:一定要賤到底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市長柯文哲出席市議會總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市長柯文哲出席市議會總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赴市議會備詢,議員戴錫欽點名2位副市長與部分局長上台,詢問與柯共事至今有無感受到他的缺點。其中,副市長蔡炳坤說,柯有時比較急躁、脾氣不好;沒想到,民政局長藍世聰竟語出驚人表示,「市長太堅持了,連嘴賤也很堅持,一定要賤到底」。針對首長提出的缺點,柯表示,有在改、有一直在進步。

戴錫欽質詢時問到,2014年從政到現在最大改變?柯文哲表示,自己比較不會脫口而出了,「其他都差不多,常常都會忍不住講出來,其他都還好」;另外,從政至今也學會了生氣時不要下決定、不要馬上動怒,情緒管控上比較好。

接著戴錫欽請了幾位柯文哲的核心局處長,包括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衛生局長黃世傑、社會局長周榆修、民政局長藍世聰、觀傳局長劉奕霆、秘書長陳志銘上台,提出與柯共事至今柯的缺點。

黃珊珊說,市長有時候比較急,會和他講要慢一點,此外就是太直了,有時候要婉轉一點,「變化球也可以不要直球對決」;蔡炳坤則表示,柯面對一些問題,脾氣會比較直接,缺點就是有時候比較急、脾氣不好。

衛生局長黃世傑說,柯文哲非常的嚴格,是優點也是缺點。柯則坦言,自己脾氣不好有時候是傲慢,認為「這麼簡單怎麼不會」,太嚴格是缺點,常常不留情面。

秘書長陳志銘則說,柯文哲對同仁太嚴厲,大家壓力很大,包括自己壓力也很大,「我自己每天工作時間太長,腳步可以放慢一點,太多事情沒做,我也和他很多事情在他任內做不完,做太多事了,一天要當24小時用」。

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市長可能「比較珍惜」稱讚同仁,一起工作那麼久以來,聽到滿多同仁自認做得很不錯了,但可能市長比較沒有溫暖一點,「希望市長對於同仁的一些表現,如果做得好可以不吝於給予一些稱讚,同仁會覺得比較好」。社會局長周榆修則期待,柯文哲可以多一點感性,工具理性很強烈。

沒想到,最後一個發言的民政局長藍世聰,竟直言柯文哲有時太堅持,「連嘴賤也很堅持,一定要賤到底,語不驚人死不休,明知故犯,市長都知道他自己的缺點」。

針對首長提出的缺點,柯文哲說,「會啦,其實有在改啦,但是常常改得很少」,強調自己一直都有在進步,現在也比較少亂摔東西、亂拍桌子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