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殘劑放寬!只有1人也可以開新瓶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疫苗剩餘劑量管控放寬!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起只要有進行預約,不管是否只剩1人都可以開新瓶使用。

▲▼疫苗當日剩餘劑量接種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當日剩餘劑量接種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疫苗剩餘量控制嚴格,若1瓶可以接種10人,最後一瓶至少6人以上才能開瓶,陳時中今天說明,過去剩餘量控制相當嚴格,有時你預約到,但還沒湊足所能打的人就先可能要暫停,目前開放的都已經開放差不多,相關規定放寬,只要有預約到,只有一個人也能開來立刻施打使用。

指揮中心指出,完成預約民眾於報到並經醫師評估,即可提供接種服務,無須因未湊除開瓶人數而拒絕。合約醫療院所應事先採取備選名單等相關因應措施提升疫苗的有效使用,至疫苗最後一瓶開瓶後有效時間內仍未達每瓶接種人數,可容許疫苗的可能耗損。

指揮中心也提醒,當日剩餘量備選名單可包含目前各廠牌疫苗核准開放接種的年齡層,如AZ疫苗18歲以上、莫德納18歲以上、BNT疫苗12歲以上、高端20歲以上,及第二劑對象依現行各疫苗對象之接種間隔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