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管教高雄男利剪狂刺200刀弒母!竟先叩媒體「我殺死媽媽了」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患有思覺失調症的高雄小港區李姓男子,2019年10月間疑似不滿母親管教,竟發狂持利剪刺死母親,死者身上多達200處穿刺傷。李男犯案後還打電話給媒體,稱「我在樓上殺死了我媽媽。」一二審均將他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5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本案發生於2019年10月間,檢警調查,李男因罹患精神疾病,長期在家啃老,當時63歲的母親,對於兒子無業在家看不過去,經常大聲斥責,母子關係並不好。案發當天中午左右,李男疑似先前向母親索討金錢要剪頭髮,但遭拒絕,母子兩人又發生爭執。

爭執過後母親上二樓睡覺,李男氣不過,竟趁著母親熟睡,持利剪攻擊母親。2人發生扭打,最後李男殺死母親。李男犯案後,更換血衣,並打電話給當地的媒體說「我姓李,我在樓上殺死了我媽媽。」警方獲報後趕赴現場,案發現場一片狼藉,木頭椅子被砸毀,另外死者倒臥血泊中,身上有數十道穿刺傷,已經明顯死亡。檢警帶回李男,並依照「家暴殺人罪」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李男否認犯罪,辯稱當時母親情緒很激動,一直提很多以前的事情,又不讓他離開房間,他沒有動手毆打或殺害母親,之後他精神狀況不穩就失去意識;等到恢復意識時,就發現母親倒在地上,他很害怕就打電話請記者幫忙報警、叫救護車,他沒有殺害母親。

法院將李男送精神鑑定,認為李男案發時並未受精神疾病影響,仍有行為辨識能力,應負擔行為責任。另外根據現場的客觀證據,法院認定就是李男殺害母親,確實有罪。一二審法院均將他判處無期徒刑,其中二審高雄高分院認為,李男手段兇殘,「以椅子、鐵製剪刀等重毆、戳刺,達200多處穿刺傷,肺部、肝臟、腎臟多處被刺創,肺臟甚致因而塌陷,臨死前之驚恐及痛苦可想而知。」最後還是將他判處無期徒刑。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5日駁回上訴定讞。

▼利剪弒母的李姓男子。(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殺母嫌犯被帶往警察局偵訊。(圖/記者賴君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