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連3天降溫「28→12°C」恐最強冷氣團暴襲 全台變冰時程出爐

▲▼             。(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挑戰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中央氣象局表示,7日(周日)深夜起將大變天,出現大幅度降溫、轉冷,全台都有感,且這波冷空氣強度接近冷氣團,為今年入秋以來最有感的一次,尤其北部地區氣溫開始低於20度,同時華南雲雨區陸續將水氣帶到台灣上空,下周先濕冷再乾冷,其中10日(下周三)為最冷時段。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明天(5日)風向轉偏東南風,水氣偏少、雨勢零星,各地氣溫偏高,西半部29至32度,東半部27至29度,周末天氣會有變化,6日(周六)鋒面通過,迎風面北東局部短暫雨,中部偶爾降雨;鋒面之後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北東氣溫略降,因大陸上空冷高壓盤據,下周將會影響台灣,明顯轉涼冷,預估8、9日(下周一、二)將是較濕冷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6、7日鋒面通過,台灣附近再度轉為東北風環境,但因鋒面結構較差,東北風也較弱,主要雨區仍在迎風面的北東部,降雨不太多,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中部偶有零星降雨,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到了8、9日入秋以來最冷的空氣南下,強度介於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間,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明顯轉涼,其他地方早晚也較涼,同時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及東半部有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10、11日(下周三、四)受新一波冷空氣影響,天氣型態由濕冷轉為乾冷,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整天偏涼、偏冷,其他地方早晚也較冷;北東地區及中部山區的降雨將逐漸減少,剩下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到晴。12、13日(下周五、六)早晚仍較涼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直到14日(下周日)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

氣象局整理變天時程表,提醒明天回暖後,下周一將轉冷,冷意持續多日,近日內,天氣將快速變化,有3次變化,從5日回暖→6、7日北東稍降溫→8日起各地明顯轉冷。 
【11/5秋老虎擺尾錯覺】
各地受東南風吹拂,將明顯回溫。

【11/6~7鋒面通過】
東北風稍增強,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略提高,中南部影響較不明顯。

【11/8之後有冬意】
7日深夜起,大陸冷氣團增強,其冷空氣勢力開始明顯影響台灣,各地自深夜起、清晨後明顯降溫、逐日漸冷。同時,華南雲雨區仍陸續地將水氣帶到台灣上空,兩因素綜合之下,8、9日北東較為濕冷,本波冷空氣強度,可能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10日之後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時候,因此10日前後到11日清晨,將是感受最冷的時段,幸好水氣也趨緩,因此白天感受將較為回溫。 

北部氣溫開始低於20°C。
北、中、東部,8日即轉冷,
南部,9日也有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