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童為「變魔術」...連吞4枚大頭針!靠「這招」自行排出未受傷

▲▼  0

▲浙江一名10歲男童,為了要「變魔術」給同學看,竟吞下4根大頭針。(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實習記者黃靜芸/綜合報導

小孩子有時會做出危險舉動,一個不小心就造成悲劇。大陸一名10歲男童為向同學證明自己是「魔術師」,竟將4枚大頭針吞進肚內,所幸男童最後順利將大頭針排出,沒有造成嚴重傷害。

據《澎湃新聞》報導,近日浙江一名10歲男童樂樂(化名),下課回家後興高采烈的告訴媽媽,「今天看到我把定位針(大頭針)放到嘴哩,然後就不見了,同學們都說我厲害,真的是魔術師」。媽媽一聽傻眼問,「那定位針呢」,他竟說是吞下去了,而且吞了4根。

男童媽媽聽到馬上帶他到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做胸片檢查,經檢查過後,可看到他左上腹有4枚針狀的影子,那就是他用來「變魔術」的4枚大頭針。

▲▼  0

▲4枚針順著消化道進入了小腸,隨著小腸的蠕動往大腸方向移動。(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醫生發現這4枚大頭針已順著消化道進入了小腸,隨著小腸蠕動正往大腸移動,醫生表示先前有遇過類似案例,由於針卡再盲部(大腸與小腸的交接位置)無法排出,最後不得不動刀,但這名男童很幸運,他吞下的大頭針上有小圓珠,隨著腸道蠕動可能會調轉,若圓珠朝下可以隨著排泄自行排出,並建議男童住院期間多吃韭菜促進腸胃蠕動。幸運的是,在第五天這4枚大頭針都順利排出男童體外。

醫生也訝異的向男童稱到,真的是變了一個魔術,他的「魔術道具」在體內跑透透,經過消化道、胃、十二指腸、小腸才順利回到盲部,到達大腸,直至排出,才結束這個驚險的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